“从 Avvakum 到 Agafya。旧信徒的遗产”
自动翻译
с 1 Марта
по 15 МаяДворец царя Алексея Михайловича
Проспект Андропова, д. 39, стр. 69
Москва
沙皇阿列克谢·米哈伊洛维奇宫的初级和中级公主的豪宅
博物馆保护区“Kolomenskoye”开幕大型展览“从 Avvakum 到 Agafya。旧信徒的遗产。展览将于 3 月 1 日至 5 月 15 日在沙皇阿列克谢米哈伊洛维奇宫展出。 该项目致力于第 400 届17 世纪最杰出的人物之一阿瓦库姆大祭司诞辰纪念日。16 世纪至 20 世纪初的 400 多件物品将讲述俄罗斯老信徒的历史,其中许多观众将看到展览将伴随着独特的VR内容,特别是在位于罗戈日斯基墓地的老信徒教堂代祷大教堂内部拍摄。

展览“从 Avvakum 到 Agafya。老信徒的遗产”是在俄罗斯东正教老信徒教会大都会的倡议和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的支持下准备的,他在开幕前夕指出:“我相信展览将成为重要的精神文化活动,将让莫斯科人和首都的客人了解老信徒的过去和现在,更多地了解为莫斯科和俄罗斯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们的命运。<…> 展览有助于实现我们共同历史的统一、世代延续和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
莫斯科和全俄罗斯大都会科尼利厄斯:“最近,人们对原始的、分裂前的俄罗斯东正教 — — 旧信徒的兴趣(科学、文化和宗教)有所增加。我很高兴博物馆界没有袖手旁观,准备了一个展览,将古代东正教文化的一部分以视觉方式呈现出来,每个人都可以在视觉上接触到。”
该展览项目不仅旨在让参观者了解旧信徒历史上的主要里程碑,而且 - 最重要的是 - 让人们了解保存古代东正教已成为主要生活原则的人们。将旧信徒的历史拟人化展示的想法被定义为展览的名称:“从 Avvakum 到 Agafya”,从第一任教师大祭司 Avvakum 到现在已经获得一切的西伯利亚隐士 Agafya Lykova -俄罗斯的名声,以及博览会系列的细节。博览会不仅将展示图标、手写和印刷书籍、教堂物品、文件,还将展示 18 至 20 世纪的肖像,这将使公众能够看到不同时代的人们的面孔,他们忠实地保留了古老的信仰,并为国家历史和文化做出了重大贡献。两个世纪的进步发展 — — 18 世纪和 19 世纪 — — 使得展示传统生活方式中固有的许多有价值和具有社会意义的特征成为可能。Morozovs、Soldatenkovs、Ryabushinskys、Kuznetsovs、Rakhmanovs 的名字现在因其在工业和银行领域的活动、慷慨的慈善和赞助以及收藏范围而广为人知。
![Неизвестный художник. Портрет И.А.Ковылина. Первая четверть XIX в. Холст, масло. 48,0 × 33,0 см. Собрание М.С.Бывшева. На свитке в руке надпись — цитата из Книги притчей Соломоновых (Притч. 22: 1-2): «Лучше имя доброе, нежели богатство много, / паче сребра и злата благодать благая. / Богатъ и нищь сретоста другъ дру/ га, обоихъ Господь сотвори». На других портретах, в частности, хранящихся в ГИМ, содержание надписи иное: «Кто православную вѣру усердно соблюдаетъ, того она прославляетъ. и отъ бѣдъ избавляетъ. По преселѣнии жъ отъ [жизни] временныя Царствия небѣснаго сподобляетъ и з Богомъ соединяетъ» (ГИМ 66974. И I 863, ГИМ 72630. И I 2388). На обороте на дублировочном холсте воспроизведена надпись XIX в.: «Благодетель мой Илья Алексѣевичь Кавылинъ. Помре 1809го года августа 21го дня». Неизвестный художник. Портрет И.А.Ковылина. Первая четверть XIX в. Холст, масло. 48,0 × 33,0 см. Собрание М.С.Бывшева. На свитке в руке надпись — цитата из Книги притчей Соломоновых (Притч. 22: 1-2): «Лучше имя доброе, нежели богатство много, / паче сребра и злата благодать благая. / Богатъ и нищь сретоста другъ дру/ га, обоихъ Господь сотвори». На других портретах, в частности, хранящихся в ГИМ, содержание надписи иное: «Кто православную вѣру усердно соблюдаетъ, того она прославляетъ. и отъ бѣдъ избавляетъ. По преселѣнии жъ отъ [жизни] временныя Царствия небѣснаго сподобляетъ и з Богомъ соединяетъ» (ГИМ 66974. И I 863, ГИМ 72630. И I 2388). На обороте на дублировочном холсте воспроизведена надпись XIX в.: «Благодетель мой Илья Алексѣевичь Кавылинъ. Помре 1809го года августа 21го дня».](https://cdn.gallerix.asia/x/src/news/2022/Feb/1502202291.jpg)
在展品中,人们可以挑选出已知最早的大祭司阿瓦库姆(Archpriest Avvakum)的形象,这是一幅画于 17 世纪末至 18 世纪初的圣像。在 Kerzhenets 上,大祭司 Avvakum 和 Boyar Morozova 的独特亲笔签名,Vasily Surikov 为著名画作“Boyar Morozova”(1887 年)绘制的草图,是索洛维茨基起义时期的真实文件。展览的一个重要部分将由位于科洛缅斯科耶附近的两座老信徒祈祷所的文物组成,现在由博物馆保护区提供资金。展览将展出老信徒商人的肖像:Ilya Kovylin、Fyodor Guchkov、Vikula Morozov、Kozma Soldatenkov、Sidor Kuznetsov 等。还将展示与旧信徒家族唯一幸存的代表 Agafya Lykova 有关的一整套物品。1978年地质学家在西萨彦岭发现。偏远针叶林的严酷生活并没有让这些人崩溃。老信徒的心态,不仅包括宗教,还包括生活的道德方面,使他们能够保存崇拜、书籍、图标和旧的生活方式。

项目策展人 Elena Yukhimenko:“对上帝的信仰、坚韧和纯洁的灵魂帮助所有旧信徒在艰难的、有时非常戏剧性的外部条件下生存下来。展览中展示的材料展示了这些人取之不竭的创造力,他们将自己的才能不仅用于成功的农业工作和创业,还用于寺庙建设、慈善事业、书籍写作、图标绘画和铜像的铸造。”
项目参与者:科洛缅斯科耶博物馆保护区、俄罗斯东正教老信徒教堂大都会、国家历史博物馆、俄罗斯国家古代行为档案馆、俄罗斯国家图书馆、国家特列季亚科夫画廊、俄罗斯国家博物馆、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博物馆、安德烈中央古俄罗斯博物馆文化和艺术鲁布廖夫,俄罗斯侨民之家。AI Solzhenitsyn、国家宗教历史博物馆、萨马拉地区艺术博物馆、叶戈里耶夫斯克历史艺术博物馆、谢尔普霍夫历史艺术博物馆和私人收藏。
- “Agafya”契诃夫,摘要
- 两幕喜剧(12岁以上)喜剧片
- 展览项目“灵感创造”,由 Sergey Gavin、Evgeny Matko 和 Anastasia Agafonova 创作
- 根纳季·阿加福诺夫 — — 零碎信息
- 阿纳斯塔西娅·阿加福诺娃(Anastasia Agafonova)“创造的范式”
- 伊戈尔·德里亚明(Igor Dryomin):阿纳斯塔西娅·阿加福诺娃(Anastasia Agafonova)。 创造的范式